念念玮玮玮u☆

是念玮。
最近在驶向明天和希望以及非洲的小船里。
其实是橡皮章博主。
官配是地缝【?】

【安雷】千年鬼火(1)

阴阳师pa,拆了一点原著和一点游戏还有一堆私设

(?)阴阳师安×(?)鬼王雷

佛系更新


0.


棕发的人类青年盘膝坐在昏暗的召唤室里,黑夜中的召唤室里所有的光亮都来着面前的召唤阵,召唤阵上复杂的图纹和周围的鬼火散发着幽幽的蓝光,勉强照出青年身上的狩衣和符咒。


他稍有些犹豫地念出了一串咒语,手间的符咒随着咒语没入了召唤阵。


1.


雷狮缓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处于一个无光的环境中。他方才还在跟他属下的小妖们巡视着自己统治的那片山川——虽然说闲逛会比较合适。陌生的环境让雷狮立刻警惕起来,他知道在他自己的地盘上不可能有不要命胆敢造反的小妖怪来暗算他,其他领地的领主也不会搞这种引战的动作……那是最近在人间流传的阴阳师研究出的召唤阵吗?


突然他面前有鬼火燃起,纵使是千年的大妖也适应不了一下子亮起来的视野,他不适地眯了眯眼,在掌心聚起雷电,迅速环顾四周,发现他身处一个人类的房屋中,看布置和摆设可能还是阴阳寮。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坐在他面前的身穿狩衣的人类。应该不是鬼火的光造成的错觉,这个人类的眼睛不是多数人的黑色,而是较浅的蓝色,狩衣是人界常见的服饰了,并不值得稀奇,只是这个人类,雷狮觉得有些莫名的熟悉。


熟悉?这不正常,他基本不接触人类。


然后这个人类在他未消的警惕和敌意中起身,掏出一张符咒后对他说:“我叫安迷修,是阴阳寮的阴阳师,既然你顺应在下的召唤来到这里,那你愿意做我的式神吗?”


这番言辞让雷狮眼中的警惕转为不屑:“哼,就是你把我弄到这里来的?”说完伸手去抢那自称安迷修的阴阳师手中的符咒,准备将其撕碎。


谁知他的手刚碰到符咒时,那纸质的东西竟化作一道金色的灵力注入他的身体。


“……不好意思,契约符咒,触即生效。”看到召唤阵中出现的妖物脸上惊愕的神情,安迷修竟有闲心道了个歉,“原木川鬼王,雷狮。”


但这歉道得很没诚意,安迷修脸上更多的是严肃,他斟酌了一下措辞,又开口解释道:“召唤阵说白了也是一种咒,它只会召出与召唤者有缘的灵体……既然你雷狮通过我的咒来到这里,这就说明三界神灵有意让我管住你不再作恶。”


在雷狮看来这又是一番莫名其妙的话,他不明白这召唤阵究竟是如何运转的,但他对安迷修的最后一句话深感不满:“嗯?作恶?我平日在自己的领地里安分守己,不与人界往来——这下子可能是第一次,你倒是说我作什么恶了?”


“领头百鬼夜行、夏日祭带领众鬼破坏祭典秩序引起恐慌、还有……”


没等他说完雷狮就打断了他:“怎么,没我带头,百鬼夜行就不会有了?我辖区里的小妖怪到祭典捣乱,我就不能去管了?片面。”


“那些只是小事。”安迷修皱着眉把话补上,“千年前你血洗无辜百姓村落,地点恰好在你所辖的原木川附近,而且你不动他们家中一丝一缕,只是杀戮,你这是为了什么?”


“哦?”雷狮的语调总算有了些起伏,他也不管自己被动和一个人类结契的事了,饶有兴致地问:“你这是哪听来的?”


被正主提到消息出处,安迷修莫名地心虚了一下,毕竟是千年前的事了,史书和坊间传言的来源都是幸存者后代的口述,连大致的时间都可能传错,更何况是那些更细节的东西?


见他不说话了,雷狮没头没脑的补了一句:“在神明主导的时代里,史书的记载最多只能信一半。”


“那剩下的一半真相是什么?”


“无可奉告。”雷狮推开召唤室的木门,走了出去。


2.


门外是一片雪花飞舞的景象。


京都的隆冬季节,下雪不是什么稀罕的事,但对于常年隐迹于山林、只留有古早的痕迹于传言的雷狮来说,城中的雪景似乎是他第一次见。


陌生的建筑和熟悉的天气混杂出的恍惚感,竟令他呆愣伫立在门前许久。橘黄色的温暖灯火从房檐上挂着的纸灯笼中溢出,与召唤室中冷色的鬼火对比鲜明。


这就是……人间?


不知站了多久,反正对于在世间游荡千年的妖怪来说,都只是一瞬的事。雷狮抬腿想走,到了积满雪的庭院门口却被安迷修拦下。


或许是灯光从上方打下的缘故,阴阳师的眼睛在阴影中看起来有些暗,他伸手挡在雷狮身前,说:“既然已经是在下的式神了,那我就有义务看好你吧。”


原本雷狮对初来人间的新鲜感和刚才的一点疑惑被安迷修这一句话引燃为怒意,他重重地推开安迷修的手,踏着还未经踩踏的雪走了出去:“你那不可理喻的规矩有什么资格束缚我。”


风席卷着雪花,纷纷扬扬地覆盖上雷狮踏出的足迹,那里看起来似乎还是没人走过。安迷修盯着雷狮离去的方向良久,闭眼念出一串咒语,脑海里便有一个闪着紫色电光的身影晃过。他睁开眼,伸手拂去自己头上和肩上的积雪,呼出一口气,抬头望着飘雪的夜空,在风中几乎不可闻地说:“可是符咒的契约还在啊。”


况且这个天气,要是雷狮找不到回原木川的路,他还得出门找他。


——————————————TBC————————————

求红心蓝手评论_(:з」∠)_

地名感谢 @审了又闪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