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玮玮玮u☆

是念玮。
最近在驶向明天和希望以及非洲的小船里。
其实是橡皮章博主。
官配是地缝【?】

【安雷】关于摇床

我的存活证明,我没有淹死在学习的海洋里!


————————————


宿舍的床不太稳,会晃,这是凹凸高中众所周知的——毕竟全寄宿封闭学校,走读都是一种违纪处分,想不去宿舍的床上睡一觉都难。


说道走读作为一种处分,就要介绍一下凹凸高中了:这所学校历史悠久,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学风优良,升学率高等等等等。可是它——离市区非常远。总而言之,好好住校,不要违纪。


话又说回摇床的问题,凹凸高中宿舍上床下桌,现实意义是你夜里使劲翻腾,也只有和你连床的那个好兄弟好姐妹会爬过来打爆你,完美解决了上下铺连床三打一的不公正问题。要是遇上一个好脾气的连床,或许他会不计较,或许。


而关于这些,男寝504的舍长安迷修同学深有体会,但他不乱动、不摇床,因为他就是那位能忍让室友的连床。


无论是对于宿舍翻个身都会稍微晃晃的床,还是太过“活泼”的连床室友雷狮同学,安迷修都没有办法。舍友摇我床怎么办?习惯就好了。


让我们慢慢阐述安迷修同学的舍友雷狮的过分行径。


比如,上床动作太大,完全不顾及有人已经睡了。安迷修习惯早睡早起,每天下了晚修回宿舍刷洗完就睡,而雷狮洗漱完会拿出严重违纪的手机光明正大地翘着二郎腿玩,刷了一会发觉时间不早,便爬上床继续玩。


他踩着梯子上床,声音是没有的,但床晃得厉害——这很正常,毕竟144斤的大男人,如果不算他每晚上床之后都要再故意摇两下的舍友情的话。而雷狮躺在床上看手机,一边的胳膊举酸了,他还会翻个身,床也随着他的动作友善地摇晃。


这就苦了安迷修,在雷狮打算睡觉之前他是没法睡安稳了。而两人为此的日常嘲讽在此就不赘述了,语言再怎么变通,中心只有一个:你别晃。


几场秋雨过后气温骤降,宿舍的温度也在每天的通风换气中暴跌。每个人都缩在被窝里不想动弹,雷狮也不例外,倒是给了安迷修几天安生日子过。为了感激他向冷空气屈服的室友,安迷修每天早起下床的时候尽量轻手轻脚,避免提前结束自己的好日子。


既然说了是“提前”,那么床不摇桌不晃的和平时光总会走到尽头。


之前没有明说,凹凸高中,山顶上的学校,海拔高气温低的物理常识大家都懂。综合一下,凹凸高中的学生公寓在集体供暖前比海拔几乎与海平面相平且人口密集的市区冷太多。


学校发的棉被根本不抗冻。雷狮缩在被窝里因生理上的寒冷瑟瑟发抖。他都把夏天的毛巾被裹在棉被里了,晚上却还是被冻醒了两次。而另一边的床上,穿着加绒保暖睡衣的安迷修睡得正酣。


雷狮把头也蒙进被子里,咬了咬后槽牙,也不知是嫌宿舍太冷还是气安迷修居然睡得这么安稳。坐以待毙不是他的性格,反正再睡下去还是会被冻醒,倒不如……


他决定好了,就没必要再犹豫。雷狮起身抱着被子尽量轻缓地向安迷修的床爬去——雷狮敢发誓他这是第一次注意避免床摇晃,中途踩过两张床相连部分的金属阶梯,被凉得抖了一下。然后他成功地爬上安迷修的床铺,掀开他的被子钻了进去,顺便把自己的那床胡乱铺开搭在两人身上。


人体的温暖让雷狮舒服得忍不住向热源缩了一下,这一动作使原本被雷狮爬床的动静弄得迷迷糊糊将醒未醒的安迷修立刻清醒过来,借着从走廊里透进来的一点灯光看清怀中人是谁时,他不免有些震惊,怕声音大了吵醒另外两个室友,只得轻声问:“雷狮,你怎么过来了?”


从安迷修身上,还有他的被窝里传来的温暖很快让雷狮昏昏欲睡,听见他这一问,愣了一会,扯扯被角胡乱答道:“冷,安舍长给个温暖呗。”


安迷修听他这话听得莫名其妙,他自己是不觉得冷的。于是他摸摸雷狮的手,凉的,又用脚去碰雷狮的脚,冰凉的。

好,给个温暖就给个温暖。安迷修认命地叹口气,又在雷狮耳边悄悄问:“那通暖气之前你都要跟我睡?”

雷狮沉默一会儿,回答道:“那还要看暖气够不够暖和了。”


END.


宿舍好冷我好怕

评论(3)

热度(50)